聯合國大會今年將於9月17日開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日前宣布,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22至26日前往美國紐約探訪,出席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並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談,據外界揣測,兩人很可能以北韓的非核化談判議題進行廣泛討論。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這次聯合國大會是文在寅自2017年就職以來第三次出席,他將於24日出席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發表重要性演說,且在訪美期間也將進行就職以來第九次韓美領導人會談,只是具體會談日期雙方仍在協調中。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表示,韓美磋商的方向、會談具體議題仍待討論,目前還沒到可以公布的階段,但從最近北韓和美國雙方的一系列發言來看,可以謹慎地預測,朝鮮半島和平的巨大齒輪正在一點點轉動,且文在寅在推進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及完全非核化的立場沒有改變。

另外,文在寅此行是否會與日本領導人舉行會談,高旼廷透露,目前正與幾個國家協調雙邊會談日程,預計會在文在寅啟程幾日前發布消息,至於北韓領導人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高旼廷說,自己還不瞭解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