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何時宣布參選2020總統備受矚目,日前退出國民黨後,傳出郭台銘,不捨前總統馬英九因韓營、韓粉受委屈,曾對郭營幕僚表示「既然如此,就由我來教訓韓國瑜!」。對此,郭台銘辦公室今(14日)發生聲明,否認絕沒有說「教訓韓國瑜」這種字眼、情緒。

9月8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赴新北造勢期間,因韓遲到耽誤活動安排,導致馬英九在台上致詞時,遭韓粉「噓下台」。事後,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透露,在9月8日前,郭台銘曾與馬英九私底下見過面,當時郭曾勸馬不要出席新北造勢,但馬仍然到場挺韓,卻受到羞辱後,讓郭台銘相當不捨。

昨更有媒體,引述不具名郭營幕僚說法,稱郭台銘在看到馬英九受到那樣的對待後,對幕僚表示,既然如此,就由我來教訓韓國瑜!」

但郭台銘辦公室今聲明稱,郭台銘非常心痛、惋惜馬英九被韓粉霸凌的遭遇,但絕沒有說「教訓韓國瑜」這種字眼、情緒,對於媒體加油添醋,為了增加戲劇張力卻無中生有的形容,他們相當遺憾,並要求立即更正,「至於消息來源,應該去問最早報導的媒體」。

郭辦強調,如果郭台銘參選,最主要原因就是為中華民國好、為2300萬人好,今天藍綠對立的僵局,人民只能選討厭的對立面,這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