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4日)赴台中展開競選造勢,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燕子、禿子」組合終於合體,但兩人分別為《天下雜誌》日前公布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倒數兩名。使得韓國瑜今早不滿嗆稱,一堆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到高雄市政府跟他抗議,真的「頭殼壞去了」,他們應該到總統府去跟前任市長陳菊抗議。

《天下雜誌》10日公布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韓國瑜為倒數第一、 盧秀燕倒數第二。面對藍營質疑「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儘管天下雜誌已說明,這次調查是以今年7月18日至8月22日民調為準,民調結果不會有「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問題。

但韓國瑜今早於北屯紫微宮致詞時,仍致詞稱,他特別為盧秀燕感到委屈,因為日前天下雜誌市長評比,他倒數第一、盧秀燕倒數第二,用的卻是2018年的資料,當時盧秀燕才幹了市長7天,卻有一堆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到高雄市政府跟他抗議,真的「頭殼壞去了」,他們應該到總統府去跟前任市長陳菊抗議,也歡迎台中市的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到交通部去找台中前市長林佳龍抗議。

韓國瑜抱怨,現在抹黑他們,是盡一切的手段,連那麼不可思議的數字都會冒出來,感覺那種「黑」已經提升到2.0了,他們真的是做到沒日沒夜、拚到死去活來,然後幾個阿拉伯數字就把他們打到十八層地獄,世界上哪有這種事情。

韓國瑜接著說,做人要有良心,想想盧秀燕跟他的處境,怎麼能不認真,市民投票給他們,就是期待改變,所以他們一定認真打拚,希望高雄、台中市民有更好的日子過,歡迎民進黨要抗議,跑到總統府、交通部抗議,這才是有道德良知的正確作法,而不應該到他們只幹7天的市長這邊抗議,因為他們的成績到今年底、明年初才會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