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不只收禮快樂,連協助送禮的 Packer 都感動

2017 年 11 月 Giftpack 在台灣成立公司,當時只是大學生的向容,以第一屆 Giftpack 實習生之姿加入台灣團隊。在一隻手就能數完的精簡人力下,即便只是實習生,但向容什麼工作都包辦。「開發禮品、面試送禮人力的 Packer、收集用戶回饋,甚至是自己下去當 Packer 送禮物,什麼都做!」

向容說,Giftpack 是實行「敏捷開發」的團隊,不只每週更新 App ,更從用戶回饋裡改善收送禮物的體驗。例如,在送禮現場,直接收集送禮及收禮的回饋,提升日後體驗品質。

「過程中我們發現,Packer 不只是協助送禮的人力, 而是 Giftpack 的生命共同體,因為 Packer 表現等同現場收禮的體驗。這與一般代送跑腿媒合的閒置人力非常不同,因此我們設計一套教育訓練,訂定篩選標準,來維護 Packer帶來的收禮體驗。」

但有趣的是,對 Packer 的高要求卻讓 Giftpack 社群特別緊密。向容說,Gifpack 會替用戶與 Packer 紀錄每次送禮歷程,這些故事除了成為內容行銷素材,與內部訓練之外,他們注意到許多用戶與 Packer 因為這些送禮故事,因此持續訂禮物,甚至收禮的人也跳下來做 Packer。

「我們有好幾位 Packer是因為曾經收過禮物、或看了別人的送禮故事而加入。更誇張的,還有一些用戶會因為自己當天心情沮喪,特地跑來說要接單送禮物。他們說做 Packer 能『體驗』替人完成心願的感覺、給他們快樂。我們從沒想過 Giftpack 有這樣的價值。」向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