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引發政壇一陣譁然,更在聲明中痛斥國民黨與中常委迂腐、守舊,感嘆黨魂流失,身為國民黨中常委的立委沈智慧今(13)天在臉書開炮,質疑郭台銘到底憑什麼指責中常委?更進一步質疑從郭不簽初選切結書,就為不服輸埋下伏筆了,沈痛斥郭選輸後翻臉不認帳,「關公的臉會不會更紅了呢!」

沈首先談到初選前,聽聞吳敦義主席宣布要頒發榮譽黨員證書給郭台銘,後又目睹郭台銘蒞臨中常會,並收下榮譽黨員證書,更當場在中常會上說,「希望國民黨能辦總統黨內初選,不要用徵召,若是國民黨辦理總統黨內初選,他願意報名參加」,話聽到這,令當時的沈智慧訝異,原來郭要選總統。

郭當時又說,「若是初選他勝了,大家支持他,若是初選敗了,是他努力不夠,他願意支持初選勝利者。」沈智慧表示,這句話當時讓她很感動,但是冷靜下來後她想了想,即使郭手上有了「榮譽黨員證」,但不代表他有黨內總統初選的資格,因為「榮譽黨員」不是「黨員」,再加上黨齡期限問題。參加者需入黨四個月?或是一年,才能參加初選?無論如何他都不符,資格不符,郭要如何「參加初選」?

沈智慧指出,後來這些被郭辱罵「一群迂腐的中常委們」集思廣益,提議修改初選相關辦法,為郭量身打造了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讓郭能如願參加,讓國民黨透過民主程序,產生最強的候選人,因此,對於郭的發言人說「郭台銘沒有對不起國民黨」,沈智慧反批,應該是「國民黨沒有對不起郭台銘」才對

沈智慧強調,國民黨有內規,無論中央或地方選舉,凡是要參加黨內初選,一定要簽署「切結書」,但初選前,五位參選人只有郭台銘始終不簽署遵守初選結果切結書,沈表示,自己曾經不只一次在中常會批評郭,既然參加初選,為何不簽切結書,請他趕快補簽。但是郭到公布初選結果時,仍然沒簽署「切結書」,黨中央也就沒有一直為難他。

沈智慧質疑,郭台銘不簽「切結書」的不尋常舉動,似乎預先為不服輸、選到底埋下了伏筆,更質疑郭心中的盤算是否為「贏了就可以要求其他參選人遵守黨的切結書」、「輸了,就不認帳!」

最後沈智慧感嘆,從一開始以為郭的出現,為國民黨拉開「凝聚大團結」的序幕,沒想到,郭選輸後翻臉不認帳,審諷刺,「關公的臉會不會更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