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多年的高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讓樂迷直呼難過,再度引起外界質疑高雄市韓國瑜針對藝文活動是否不重視。對此,罷韓行動發起人之一的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尹立今(13)日也談及此事,大嘆前市府對高雄流行音樂方面的十載培育,「要毀掉他,只要一個發大財的市長就可以了!」

尹立劈頭便問道,「您知道一個帶來城市羞恥感的金銀河燈會花了1860萬」、「您知道一個旭創意的行銷顧問拿了好幾千萬」,「現在批評大港開唱十幾年拿了五千萬的人,知道平均一年五百萬,帶來的週邊效益與城市光榮感是多麼的大?」

他表示,「補助大港開唱最多的兩年,就是我當文化局長的兩年,補助歸補助,大港開唱光是支付相關場地費用就要支出幾百萬,本就是一碼歸一碼,而整體成本更是數倍於政府補助的金額」,「可是感謝大港願意持續在高雄,與文化局的同仁一起努力,不僅打造一個音樂平台,讓高雄在流行音樂的角度被世界看到」。

他強調,「高達七成以上的外來欣賞者,更是用朝聖的心態,讓這個品牌不斷發光發熱」,而「隨著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啟用,我們做了很多努力」。他指出,「不管做了Live Warehouse,或是提供詞曲創作與發行的南面而歌,各種音樂前後場與培訓的課程,尤其是大港開唱的軟硬整合,很多基本功是需要花五年十年才小有所成」。

話鋒一轉,尹立痛心表示,「但要毀掉他,只要一個發大財的市長就可以了!」

對此,網友紛紛嘆道,「總機要把高雄變成文化沙漠,原來是政見」、「70%的政府美學令人不敢恭維,但是錢都花很多呢!」、「謝謝曾經大港開唱所有努力的人,這個光榮會回來的!」

尹立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尹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