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3)日開始受理總統連署登記,登記聲量極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皆未現身,反而出現生面孔。一位名為「釋悟善禪師」的出家人一早就到中選會登記,當場繳清100萬元保證金,並且發布消息向大家說明其參選的6大保證。

釋悟善禪師本名黃多玉,今年59歲,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工商管理系,是來自韓國的華僑,從1992年出家至今。她有感於台灣藍綠惡鬥景況,決定挺身而出,並且強調自己是沒有政黨色彩的政治素人,正因為沒有任何包袱,所以她希望以「買空、移空、整空」6字心法來拼經濟。

她表示,作為一個工商管理系出身的人,她心裡很清楚「光說發大財是沒有用的」,而守護兩岸和平「也不是光買幾架飛機就可以搞定」,顯見其不滿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政治口號,也不支持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的軍事合作。

她提出拼經濟的6字心法「買空、移空、整空」,強調依循這個理念就可以讓台灣全球跑透透,遊走世界各國,了解各國民情以及經濟發展,,未來將會實踐並且再造台灣經濟奇蹟,還財於民、還產於國。除此之外,針對台灣未來政策,她提出了六大保證,如下。

第一,堅持台灣的主權以及中華民國的主體性;第二,外交牛步化、經濟起飛化;第三,兩岸問題必須和平解決,積極推動雙方領導人會談並建立兩岸和平穩定模式,讓兩岸關係正常化;第四,必須要落實司法改革,包含「極刑犯嚴謹審,迅速執行」以及「回歸軍事審判制度,以符軍紀」。

第五,落實社會福利政策,照顧低薪家庭,擴大就業市場讓年輕人出頭天;第六,會持續各項改革,包括教育改革、行政效率改革、政治體制改造還有社會改造,希望透過機關總體檢,廢除不當機關的成立,讓曾經執政的政黨因不當霸佔人民財產和霸佔國家的財產,都全部退回。

此外,目前已有6人領表登記,包含參選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失利的陳源奇、喜樂島決策會委員歐崇敬,外傳前10大槍擊要犯「虎山雙屍命案」主嫌藍信祺也有領表登記連署。

釋悟善禪師本名黃多玉,今年59歲,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工商管理系,是來自韓國的華僑,從1992年出家至今。   圖:釋悟善禪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