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竹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高鈺婷競選辦公室今(13)日正式開幕,黨主席徐永明、前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以及竹苗區議員都到場祝賀、支持。她重申3項參選訴求,包含捍衛台灣主權、替科技業把關以及解決房價、托育問題。黃國昌致詞也強調,台灣需要新政治,時代力量絕對不會去販賣「亡國感」。

高鈺婷在工研院擔任十年的工程師,擁有深厚的科技背景,在太陽花學運爆發後,有感於台灣局勢動盪不安,因此決定放棄高薪的科技業,轉而投入政治事務,她曾經強調,「如果要守護我們在意的價值、守護台灣,那我們應該扛起這樣的責任。」

高鈺婷競選辦公室今天終於落成,她重申3項參選訴求,第一,針對「一國兩制」問題,她認為這絕對不是台灣人能夠接受的選項,國民黨主張的「和平協議」只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因此,如果她成功選上立委,將來進入立法院絕對會與時代力量共同努力,持續捍衛台灣主權。

第二,作為曾經在工研院服務10年的工程師,高鈺婷看見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每天唱衰台灣產業,事實上台灣高科技產業有堅實的基礎,背後是許多像她這樣的基層工程師努力得來的成果,政治人物不應該只用發大財的口號治國,應該提出具體產業政策,因此,她希望能為台灣的科技與產業努力。

她也指出,郭台銘與韓國瑜一直強調中國給台灣機會,但他們未提及的是中國企業帶給台灣產業的威脅,台灣高科技產業長期面臨中資竊取技術、挖角人才。台灣必須必須「防制紅色資本滲透,保護台灣產業。」

第三,新竹市是台灣生育率最高的地方,但是當地房價在十年內上漲2倍,再加上缺乏公共托育、幼兒園,每個年輕的父母都必須面對沈重的房貸以及托育費的壓力。高鈺婷說,作為2個小孩的母親,她想要守護台灣主權,堅守公平正義,這是時代力量所堅守的價值,並且絕不退讓。

黃國昌也說,台灣需要新政治,有人說民進黨如果贏,中華民國會滅亡,也有人說國民黨贏,台灣會滅亡,但是時代力量絕不販賣「亡國感」,而是要實際在每個公共政策上,實踐選前對民眾的承諾以及託付,而不是把前屆該做的事情當成這次的政見。

黃國昌拋問,民進黨先前說要國會改革,強化監督能量,但國會聽證的法案現在在哪裡?曾承諾的司法改革做出了什麼成績?而兩岸議監督條例又在哪裡?為什麼立法院都沒排審?他說,執政黨應該要說清楚,而不是一直販賣亡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