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中秋節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13)天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白天熱、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北角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而明(14)天開始水氣漸增,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漸增,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逐日提升。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桃園、板橋、新屋、東部地區等紫外線都達過量等級,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防曬及補充水分。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週日、下週一北台灣氣溫略降,而下週二至週四(17至19日)的天氣,得視「熱帶系統」的動向而定,需持續觀察。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颱風動態,吳德榮表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因在「季風低壓」環流內,有二、三個渦漩在競爭水氣,延緩了「熱帶低壓」的發展,何時才會被命名?必須再等等!

根據最新(12日20時)歐洲模式顯示,「熱帶系統」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因「季風低壓」環流的導引而呈現不規則運動。但下週二、三之後,約有半數的系集模擬路徑轉向,遙指台灣方向前進,但另一半的系集成員則遠離台灣,顯示模擬路徑的「不確定性」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