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國道部分路道一早就湧現車潮,目前國一湖口到竹北南向路段、國三南下三鶯到鶯歌系統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國一湖口到湖口服務區、竹北到新竹;國三南下鶯歌到龍潭、烏日到霧峰、國五南港系統到頭城,時速都不到40公里。

中秋連續3天假期第一天,國道一早就湧現不少返鄉車潮,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的即時路況顯示,早上8時30分左右,已經有不少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更有部分路段時速低於20公里。

根據即時路況顯示,目前國一湖口到竹北南向路段、國三南下三鶯到鶯歌系統紫爆,不到20公里,國一湖口到湖口服務區、竹北到新竹;國三南下鶯歌到龍潭、烏日到霧峰、國五南港系統到頭城,時速都不到40公里。

高公局說,預估今天的車流量將會是3天連續假期最多的時候,塞車路段主要集中在南下,車流量約平日1.5倍,而國5南下會最塞,車流量為平日2倍,可能從一大早塞到下午,易塞車時間最長恐達1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