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天正式退黨,行政院長陳其邁受訪回應,這當然是國民黨內部的家務事,就由他們自己解決,大家比較關心的是能夠讓台灣更好,能夠讓國家更團結,這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

陳其邁下午出席「2019台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台灣」活動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表示,郭台銘是國民黨的金主,長期都在幫助國民黨,中間因為很多的競爭也好,或者是很多理念不合也好,離開國民黨當然是其內部的家務事,就國民黨自己解決。「我想,一個民主政黨在總統大選因為初選然後又退黨,也覺得是很奇怪的事。到底是黨出了問題,或者是在中間的競選過程,是不是郭台銘認為有哪些地方不對勁,其實大家都很好奇。」不過,大家比較關心的是,能夠讓台灣更好,能夠讓國家更團結,這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

記者進一步追問,如果他要出來參選就不是家務事,有評估過他出來參選,對蔡英文總統是利還是不利嗎?陳其邁回應,基本上,郭台銘過去都在藍營,這幾年跟國民黨之間,不管是幫國民黨立委或是候選人站台,也時有所聞,對他來講,這也是國民黨內部事務所延伸的一些離家出走的風波。「我想,對於選舉或者國政跟國民黨的家務事,應該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