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港開唱策展團隊昨晚宣布明年停辦「大港開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2)天下午受訪表示,該活動是全國最大的音樂祭,也讓很多年輕人覺得「我是高雄人我驕傲」,結果在韓國瑜擔任市長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停辦,真的是非常可惜。但如果易地舉辦,陳其邁認為,「就我來講,大港開唱就是要在大港旁邊才夠嗆、有意思,若離開,對我個人來講,是索然無味啦」!

陳其邁下午出席「2019台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台灣」活動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大港開唱」是大家共同的回憶,而且也讓很多年輕人覺得「我是高雄人我驕傲」,台灣最大一個民間主辦的音樂祭要停辦,真的是大家都很難過。「我還是要呼籲韓國瑜,對於年輕人的活動,能夠自由的歌唱、盡情吶喊,把它用其他很多不當的干預,或是說其他的一些理由,就讓主辦單位沒辦法繼續下去,我覺得,很多高雄年輕人甚至台灣年輕人都很失望」。

他也勸韓國瑜應該要好好再想清楚,幫助「大港開唱」能夠繼續在高雄舉辦,不然全國最大的音樂祭,結果在韓國瑜擔任市長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停辦,真的是非常可惜。對於自己打電話安慰滅火器的主唱楊大正,是否有聊到「怎麼會這樣?未來會協助他們到哪裡舉辦?」陳其邁強調,「就我來講,大港開唱就是要在大港旁邊才夠嗆、有意思,若離開,對我個人來講,是索然無味啦,因為高雄是一個熱情的港都,本來就是可以很阿沙力、可以很豪放、大聲唱歌的地方,沒有這個音樂祭是高雄的損失,有很多高雄人很失望,也很納悶為什麼韓國瑜上任不到一年的時間,大港開唱就沒了,真的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