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知名策展團隊「大港開唱」11日在臉書宣布明年停辦,原因直指高雄自從換了執政者後,越來越感受不到市府的支持,團隊也疲於奔命調閱資料與承受議會的抨擊。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聲援,表示「歡迎大港開唱到台南,我們會全力協助」。

大港開唱在高雄深耕11年之久,與高雄有深厚的情感,也是許多音樂愛好者喜愛的活動策劃單位。不過,該單位昨天在臉書表示,從今年初至今,他們壓力日趨加重,無論是忙於調閱資料或是承受議會上的抨擊,他們都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因此經過他們的評估,他們無法克服更多的困難,所以選擇明年停止舉辦活動。

黃偉哲隨後在臉書發文鼓勵,表示台南有開闊的山河、是自由的城市、有溫純的人情,呼籲「大港開唱」到台南,市府團隊將會全力協助。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留言「我台南人,我驕傲,謝謝市長!」,黃偉哲的小編回應「歡迎tag你身邊的高雄朋友,請他們別太落寞喔!」;也有網友表示期待知情「等待市府的好消息!」、「歡迎大港來台南,大港你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