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多年的高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引發查水表質疑,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高雄」今(12)日在臉書痛批,議員跟市府一搭一唱。在沒有任何事證狀況下,調閱超過十年十一屆大港開唱所有資料,「這不是查水表什麼才是查水表」!

「Wecare高雄」說,「林思伶局長一次把10年的發票都送去請人盡量查,一年成本五千萬平均一年只補助五百萬,辦大港到底是誰賺到不辦大港又是誰賺到」,這就是高雄市政府政風處銜韓市長之命,配合邱于軒議員調查調閱十一屆大港開唱資料清單。 

「Wecare高雄」指出,大港開唱是民間主辦活動,政府基於扶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供場地以及補助,補助自然沒有招標問題。

台灣流行音樂為台灣在亞洲最強的文創產業,一次音樂祭成本上看五千萬,創造城市產值數億元,十一屆市府總共補助約五千萬,平均一屆五百萬,絕大多數經費靠民間贊助以及售票。

「Wecare高雄」痛批,議員跟市府一搭一唱。在沒有任何事證狀況下,調閱超過十年十一屆大港開唱所有資料,連已經完成核銷審計的民間原始憑證都調查!文化局林思伶局長,笑呵呵蓋章幫忙送去盡量查。一場每年民間單位拼盡全力,自負盈虧主辦的音樂祭,市府幫忙的部份佔不到五分之一,但卻得到整體音樂產業的改造發展,換人執政後卻毫無道義的瘋狂清查。

「Wecare高雄」質問政府,翻箱倒櫃找碴,這是可以對付民間的合法手段嗎?法務部廉政署可以讓高雄政風處這樣當韓市長的政治工具嗎?

 

大港開唱明年停辦,「Wecare高雄」今(12)日在臉書痛批,「這不是查水表什麼才是查水表」!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

Wecare高雄臉書,PO出有夠長的大港開唱查調資料清單。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