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有意提名「太陽花女戰神」、現任立委林昶佐助理賴品妤參選汐止選區,與時力提名的賴嘉倫強碰,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參選新北第12選區賴嘉倫今天(12日)表示,他黨要派誰出馬都會尊重,而他除了要爭取當年支持黃國昌的選民,10萬不出來投票的選民也是他爭取的對象。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2020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宣布新北第12選區(金山區、萬裡區、汐止區、 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提名賴嘉倫,承接黃國昌選區。媒體詢問,民進黨在該區有意徵召賴品妤出戰一事,賴嘉倫說,品妤是優秀、有想法的年輕人,對於其他政黨提誰出來參選都會尊重,但他要提醒,這個選區不是得到某個陣營的支持者就能獲勝,從歷屆選舉的選民結構來看,選區有效票數為25萬,但每次選舉幾乎近有10萬人沒有出來投票,所以他要贏得選舉,除了想辦法得到當初支持黃國昌的選民,10萬選民也是他要爭取的對象。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說,若民進黨提名賴品妤,會以政黨競合上互動,放在黨對黨的結構來談,賴品妤還沒提名,因此他們也還在觀察,但他還是期待兩黨秘書長之間能互動,喝杯咖啡時間,讓台灣有小小進步,但很可惜現在沒有進展。

徐永明指出,他們在七星選區的想法很一致,讓年輕人有機會出頭、接班,時力在該選區一直是按照節奏走,至於民進黨想法也聽到很多,除了尊重外,也希望能兩黨能對談;他說,若要談選區,不只是七星選區,其他選區也能聊一下,只不過現在好像是時力比較積極、很可惜。

徐永明同時向選民推薦賴嘉倫,他說,賴嘉倫有選戰考驗、地方經驗,希望這次能承接上次黃國昌的勝利,讓時力繼續在新北扎根,「我對選舉很有信心! 勝遠可預期」,雖然這中間外界有些批評,但時力還是走在自己路上;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說,賴嘉倫總是站在議題的第一線,地方服務上總是能看到他的身影,若當初支持黃國昌的票能投給賴,就能延續黃的努力。

「實現公平正義,七星繼續前進!」賴嘉倫表示,過去他參與政治方式就是投票,但發生洪仲丘事件、太陽花運動後,發現政治都在你我周圍,在黃國昌辦公室中,他扮演國會地方的中間橋梁,每天戰戰兢兢打拼,而政治是為人民、公義服務,八月到現在他一直拜訪地方要角,仔細聽取意見,對於他們反映的問題是他未來努力目標。

賴嘉倫說,面對鄉親所提的問題,他們很在意,也尋求如何解決,未來會秉持一樣精神,繼續傾聽民眾聲音、深入大小角落,和大家站一起,打拚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