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名政要12日在報紙連署要求全民團結,劍指郭台銘,郭台銘順勢宣佈退黨,國民黨多名立委紛紛跳腳,此刻,民進黨立委卻正在舉辦中秋網路歌唱比賽,由網友票選「誰是被政治耽誤的歌手」,形成「一樣中秋兩樣情」的強烈對比。

鴻海集團創辦人「中秋起義」傳聞已久,12日國民黨31名政要在報紙刊登廣告,連署要求團結,共同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韓國瑜,郭台銘順勢宣佈退出國民黨,將走自己的路,總統大選三腳督的對戰局面正式成型。

就在多名國民黨立委憤怒、遺憾之際,民進黨重量級立法委員陳明文服務處媒體群組裡卻傳出悠揚歌聲,原來舉辦網路歌唱比賽,請網友評分誰是「被政治耽誤的歌手」。

由大橡科技公司主辦立委歌唱比賽,報名參賽有莊瑞雄、劉櫂豪、蔡易餘、羅致政、陳亭妃、江永昌、蔡培慧、呂孫綾、邱議瑩、陳明文等,共十位民進黨立法委員。活動時間為9/12(四)~9/15(日),這期間只要加入以上幾位立法委員的官方LINE好友,即可觀看歌唱大賽影片,投下心目中神聖的一票(每位委員的官方LINE限投一次)。

票選出來前三名的立法委員,除了享有「被政治耽誤的歌手」美名,另外還可在自己的官方LINE帳號抽獎。第一名的委員抽五位,第二名的委員抽三位,第三名則抽出兩位,共十位幸運民眾,大橡科技提供的獎品是日前在蔡英文總統影片大紅的外交部台灣頸枕。

明天就是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但這個中秋節卻議論不斷,除了平面媒體「大老婆的反擊」半版廣告外,最受矚目的就是國民黨連署團結的廣告,同樣都是「勸退」,有人說「大老婆的反擊」廣告比較好看,因為國民黨的廣告字體太小,不易閱讀。

相較民進黨的歡樂氣氛,「大老婆的反擊」反而顯得沒那麼刺眼,前幾天遺失300萬元現金又撿回來而引發議論的立委陳明文,心情完全不受影響,他獻唱了一首「望月想愛人」,聽在國民黨支持者耳中,應該更不是滋味吧!

然而,憤怒有時不全然是壞事,說不定這個不圓滿的中秋節,能激發百年大黨的鬥魂,化悲憤為力量,在明年2020年的總統及立委大選打出漂亮的一仗。

成功就是最好的復仇,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