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拱、支持下,可能將以獨立候選人之姿,參選2020總統,郭今天(12日)上午透過辦公室發言人,發表「即日起退出國民黨」聲明,拋下退黨震撼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忍不住酸,「連我都有點感覺國民黨對於郭董,很像參加總統選舉過程的免洗筷而已」。

張斯綱表示,包括連戰、馬英九、吳敦義等黨內前輩的聲明「團結 奮鬥 救中華民國」,內文用詞相當中性,並沒有對郭台銘董事長有任何不敬的攻擊,「我還是不了解為何會這麼生氣,甚至透過發言人宣布要退出國民黨」。

張斯綱認為,中常委的多元聲音,當然不是一言堂,聽不進去的發言就說他是迂腐,直接怒退黨,「這個邏輯我也不懂!」對比當初中常會上吳敦義主席頒發「榮譽黨員證」給郭董時,中常會上人人鼓掌並讚許,中常委們大概很難想到,日後可能會被郭董批評迂腐。

張斯綱提到,政治不是一般買賣,更在乎的是制度,況且俗諺說過:「買賣不成仁義在」,經商多年的郭董必然了解!「說實在,連我都有點感覺國民黨對於郭董,很像參加總統選舉過程的免洗筷而已」。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酸,感覺國民黨對於郭董,很像參加總統選舉過程的免洗筷而已。   圖:翻攝張斯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