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1名大老今天共同親筆連署登報,呼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共同合作。但隨即被郭透過幕僚蔡沁瑜痛斥「迂腐」,並順勢宣布「郭台銘退出國民黨」。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蔡沁瑜上午10時40分宣布郭台銘退黨,1個多小時時間裡,網路批踢踢實業坊(PTT)有關「郭退黨」的相關文章超過30則,每則的回應與討論都破百近千,可見網友們相當關注此事。

網友們熱議,「還榮譽黨員咧」、「自己退總比被開除好」、「郭打滾商場多年,本來就不是老實人了」、「郭董參選已成定局」、「初選為了他弄出榮譽黨員,現在又要退出」、「選到底就對了」、「他退也好,根本就紅的」、「果凍有很多種顏色也是很正常的」、「輸不起的終於滾出去了」。

當然也有「郭粉」力挺郭台銘,留言替郭台銘打氣,「根本不要理草包!趕快宣佈參選才會止謗!」、「非郭不投!」、「起風了,就等郭懂挺身站在浪頭上」、「郭董加油進入總統府」、「我的家族全力支持郭董」。

郭宣布退黨,韓國瑜也免不了掃到颱風尾,「退黨了,韓粉高潮」、「讚,韓導去拍片就好啦」、「月餅紙條:八月十五打韓粉」、「韓躺著選了,蔡英文不會再44%了」、「 韓會不會找中國求救啊?」、「韓要緊張了」、「早該退了,會提名韓的黨不留也罷」、「國民黨大老趕快跪下跪舔韓」、「國民黨要變國瑜黨」。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站出來支持郭退黨,王丹說「是國民黨對不起郭台銘。」他指出,在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是郭台銘出錢紓困,郭台銘願意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坦率講,是想進一步拯救國民黨,並認為郭的能力比韓好。

王丹表示,國民黨現在已經被「韓粉」綁架,不敢得罪韓粉,全黨都知道韓國瑜丟臉,因韓粉的緣故,寧丟中華民國也不敢勇敢換瑜,更直言「這樣的國民黨,當然俗辣到郭台銘無法接受。」

 

 

王丹認為,國民黨確實對不起郭台銘。王丹說國民黨被韓粉綁架,不敢得罪韓粉,也不敢換瑜。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郭台銘宣布退黨,郭粉表示支持。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 郭台銘辣粉臉書

郭台銘宣布退黨,立刻引來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PTT

郭台銘宣布退黨,韓國瑜也免不了掃到颱風尾。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