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早透過發言人蔡沁瑜宣布退出國民黨。對此,許多國民黨立委表達遺憾,曾銘宗說,郭台銘退黨理由很牽強,但還是祝福他;陳學聖認為郭太任性,直嗆請便;林為洲也說,郭與國民黨的恩怨到此結束;李彥秀更是狠批,國民黨不是郭想借殼上市就可以上市的公司。

為緩和黨內的動盪,國民黨31位資深黨員連署在今天的報紙頭版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呼籲郭台銘能夠放下身段,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合作,共同達到勝利的目標。不料,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表示,國民黨大老口口聲聲說為了台灣而戰,但實際上是「人在曹營,心在漢」,與郭台銘的理念不同,並批中常委守舊、迂腐,因此決定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群起表達不滿,曾銘宗表示,連署登報的人幾乎沒有中常委,郭台銘退黨的理由很刻意、牽強,國民黨登報發表聲明是好意,希望他能留下來捍衛中華民國,內容與他先前口口聲聲說的參政理念是一致的,但他選在這時退黨,時機其實可以更好。曾銘宗也提及,當初郭台銘承諾必會支持出線人選,如今完全背道而馳,但還是祝福他。

陳學聖也說,並不意外,但是郭台銘為了自己參選正當性而一竿子打翻國民黨,把國民黨批評成貪腐老舊的政黨,那當時為什麼又要回來?他發出感嘆,郭台銘不能太任性,若這是參選起手式,想保送民進黨,誰都挽救不了,請便。

林為洲表示,郭台銘應該會領表連署,不過最後是否登記參選是另一個問題,他尊重郭台銘自由的選擇,過去恩怨就此結束,國民黨現在不需要再思考郭台銘的事,應該儘速拓展年輕、中間的選票,立委候選人們可能受到衝擊,但過河卒子,只能努力衝刺。

李彥秀則說,就是當斷則斷,好聚好散,國民黨雖然又窮又是在野黨,但是依然是有核心價值的政黨,不是郭台銘想借殼上市,就可以借殼上市的公司。若郭台銘起初選擇獨立參選,國民黨只能尊重,但是當初他表明願意參與初選,就應該照著遊戲規則,落敗卻脫黨,對國民黨來說毫無參選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