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31名大老今(12)日於各報刊登親筆連署廣告,呼籲郭台銘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作後。郭台銘陣營隨即發出聲明,痛批國民黨及黨內中常委迂腐、守舊,並宣布郭台銘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國民黨整合確定失敗,正式宣告分裂,郭台銘宣布退黨的火苗也燒到了動作不斷的王金平,不論是挺王或是對王不滿的網友,皆至其臉書粉專呼籲王退出國民黨,王的臉書小編針對郭退黨一事則回應「尊重個人選擇」,面對退黨的呼喊,表示「我不離開,我一直在」。

針對國民黨大老的聲明,郭台銘陣營、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內部已有過討論,她根據聲明強調,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百年世襲的中常委仍在把持國民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台銘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選,完全背道而馳,郭台銘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在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後,力挺王金平的網友至其臉書表示,「支持公道伯退黨」、「請王院長考慮創立 "台灣國民黨" 讓真正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努力的人來服務台灣人民」、「本土親民公道伯加油,走自己的路」、「王院長背棄這萬年腐敗的政黨吧 棄韓保郭!」,退黨聲浪湧現。

另一方面,國民黨與韓國瑜的死忠支持者同樣要求王退黨,「你也自己退吧,不要當一個老狐狸!」、「狐狸伯伯,要自動退黨了嗎?很難看你知道嗎?」,也有韓粉提到,「我投國民黨,20多年了,明年票投韓國瑜,我們村里的都投他」,王臉書小編則揶揄,「告白請跟本人說」,針對網友呼籲離開國民黨的呼籲,王臉書小編昨日也以歌手戴愛玲與A-Lin合作歌曲《 我不離開 》中的歌詞回應,強調「我不離開,我一直在」。今日郭退黨後,小編回應「我們尊重個人選擇啦」。

郭台銘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後,不論是支持者或是韓粉,皆要王金平退出國民黨。   圖 : 翻攝自台灣公道伯王金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