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31「大老」連署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半版廣告,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天(12日)在個人主持的廣播節目上分析,直指那是國民黨「文化」,大家「裝模作樣」,直問韓國瑜及韓粉們「做何感想?」說郭台銘若參選將是靠著一股「厭政治者」的力量。

唐湘龍一一唸出連署聲明的31人大名,直接說這些人正是被韓國瑜說成「菁英、權貴、會密室協商」的那一群人,而這些人今天大動作地連署刊登廣告「救韓」,指去年9合1選舉是「一人救全黨」,而這廣告是「全黨救一人」,請問韓國瑜及韓粉們「做何感想?」

唐湘龍再點名之前挺郭台銘參與初選的郝龍斌、連戰等人,和「被羞辱」的前總統馬英九,都親筆簽名連署「挺韓」,指出那是國民黨「文化」,大家一起「裝模作樣」,只是正面思考呼籲「團結」。

唐湘龍認為,雖然郭台銘尚未對參選做出最後的表態,但看郭柯王最近的動作,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並提出「厭政治者」的論述,指郭台銘在2020選戰中「有可為」,而且郭柯王的結合將為台灣帶來全新的政治型態。

所謂的「厭政治者」,唐湘龍表示是一群不同於傳統的中間選民的人,他們沒有「集結」、對傳統藍綠討厭,不想靠南北、省籍、統獨決定將選票投給誰,這些人去年被解釋成「討厭民進黨」,2020仍是左右選情的關鍵。唐湘龍指台灣「沒有出現過聯合政府」、「沒有三黨不過半」、「沒有藍綠之外的人當選領導人」,郭柯王結盟只有郭台銘專心想選總統,郭台銘以外的人都在想立委,包括柯文哲,若郭台銘當選,將是台灣第一個無黨籍總統,而立委也會三黨不過半,勢必要組成聯合政府,那將是全新的「政治型態」,就不會再有華航、國營事業、台北農產,都是「自己人」的過去的政治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