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港開唱」主辦單位因為得不到高雄市府支持而宣布停辦,總統蔡英文今(12)日說,高雄在這幾年以來有很多的文化、音樂性的活動,讓整個城市展現出來它的活力,讓市民也有很多可以共同相處的時刻。這樣好的事情,也希望高雄市政府要珍惜,能夠讓它繼續辦下去。

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新北市土城區「圓展科技」參訪,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中常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三百萬所引發的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日在中常會表示,「總統也特別表示過意見,讓司法來調查更為清楚,當事人有機會向社會更清楚說明,我們支持總統這樣的看法。透過司法程序來證明,也對社會各界進行充分的說明,這也是陳常委負責任的態度。稍早也與陳明文常委有過接觸,今天他剛好沒辦法出席會議,希望擇期主動向廉政委員會邱主委進行說明,也希望廉政委員會,在邱主委的指揮下可以盡速有一個清楚的態度與程序」。

媒體詢問蔡英文,有沒有事前與陳明文直接或間接溝通此事?蔡英文則說,「整個事情我們是尊重黨的處理,這個事情我沒有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