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2日)於各報刊登有黨內31名大老親筆連署的廣告文,呼籲郭台銘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作後。郭台銘陣營、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12日)出面回應時,根據聲明重砲反擊國民黨大老,質疑這份連署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蔡更強調,國民黨這種中常委百年世襲的政黨,只把自己和政黨的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台灣人民是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用字措辭相當犀利。

蔡沁瑜今上午現身表示,針對國民黨刊登的這份廣告,郭營內部討論一陣子,郭台銘也有發表看法。

蔡沁瑜接著發表郭營聲明指出,看到這份國民黨大老的聲明,郭台銘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有多少人是這種情況?因此,他們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30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國民黨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台銘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選,完全背道而馳,郭台銘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對於退黨原因?蔡沁瑜表示,郭台銘當時重回國民黨,是為了一個初衷,沒想到這個政黨毫無改變,依舊還是迂腐的相法,因此他們才表達這樣(退黨)的立場。至於郭台銘何時宣布參選?蔡仍稱,9月17日之前會給大家答案。

媒體追問,郭台銘決定退黨前,有沒有跟長期交好的前總統馬英九聊過?蔡沁瑜表示,這是郭台銘的立場與堅定意志,跟馬英九沒有關係,這是郭台銘自己對於整件事情,和長久以來心境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