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下滑、負面新聞纏身。韓競選總部北部辦公室今(12)召開記者會,分別對9月8日馬英九遭韓粉噓下台、9月10日韓國瑜遭控抨擊丁守中等負面新聞進行澄清,並質疑部分媒體操作刻意「黑韓」。韓競總北部辦公室主任鄭世維強調,他們的律師小組隨時在蒐證,任何違反相關法律的界限,法律小組一定會蒐證提告。

韓競辦策略小組成員戴錫欽表示,他過去也是媒體人,知道會媒體在下標題時,有時會有技巧的會用問號來規避法律責任,但更惡質的媒體連問號都不見,直接用非事實標題或引用錯誤資訊、扭曲語意「黑韓」,呼籲這種居心叵測的新聞操作方式秉持客觀公正。

戴錫欽舉例,像9月8日新北造勢那天,當天事實是,根本沒有所謂的大進場,但直到今天,還是很多媒體,以韓國瑜大進場打斷馬英九發言的訊息或標題,不斷在誤導大家。

韓競辦策略小組成員應曉薇,接著也指9月10日國民黨在典華飯店舉辦的活動,當天韓國瑜引述連勝文、丁守中的例子,強調國民黨如果不再團結、對候選人沒信心就會敗選,只是陳述事實,沒想到講的話還沒涼,就被部分媒體扭曲成,韓國瑜怒罵丁守中佛系打法,這就是媒體用標題在殺人。

韓競辦策略小組成員謝國樑質疑,NCC在處理某電視台時毫不手軟,一開罰就是100萬元,卻在碰到黑韓扭曲的報導就不處理或視而不見。

鄭世維也說,對於有些網路1450、黑韓人士放出一些標題,媒體會基於職責會拿去做報導,他們可以體諒,但他們也希望在網路是自由國度,這些1450、黑韓產業鏈,有任何違反相關法律的界限,法律小組一定會蒐證提告。

鄭世維強調,對於有些負面消息來源,呼籲網友不要亂轉傳,因為國民黨的律師小組隨時在蒐證,如果對韓陣營選情有任何負面評論、逾越到法的分際,他們都一定會捍衛立場,以法律訴訟作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