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於新北三重造勢時,要在場支持者對黑韓言論與名嘴嗆「他奶奶的」、並揚言「放馬過來,恁爸等你」,後於三民區座談會則再度爆粗口,而先前以「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比喻移工來台工作,就已引發爭議,韓的言行備受質疑,聲勢逐漸下滑。對此,前行政院長、同時也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長張善政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此問題,他認為選總統不是在選聖人,韓只是因個性問題,偶爾講錯話,反批蔡英文為「讀稿機」,對底下的人犯錯不吭聲。

張善政表示,選總統不是在選聖人,韓國瑜是個性問題,偶爾講錯話,反將炮口指向蔡英文,批蔡是讀稿機,對於底下的人犯錯也是一句不吭,質疑「這是我們要的總統嗎?」他又強調,不要一直斤斤計較失言,做錯事不講話反而更嚴重。

張善政日前痛批綠色恐怖絕對存在,指控絕對有國家機器在監控,因此他將不再公布國政顧問團的名單,然而,昨日仍繼續公布第二波成員名單,他強調,宣布的成員都只有各組的召集人,而非成員,目前國政顧問團成員已經超過240位。

另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張善政提到,儘管郭台銘參選,國民黨也不會分裂,現在國民黨的態度非常清楚,他本來還猜想郭台銘陣營是否會來接觸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成員,但目前沒成員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