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天指行政院蘇貞昌是「散財童子」,身為九合一選舉敗選者聯盟的首席代表不思反省,現在為了2020大選,不到半年增加政府開支新台幣800億元以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民進黨執政3年累積歲計賸餘,而國民黨執政8年為何沒有,「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

Kolas受訪指出,蘇貞昌多次講過,政府謹守財政紀律,民進黨執政3年來,累積了歲計賸餘,提出多項福國利民的政策跟措施,例如婚育青年津貼、租屋補助、減稅讓人民有感等,都是給人民更好的生活。但這樣的做法卻招來吳敦義說蘇貞昌是「散財童子」。

她不免要反問吳敦義,為什麼民進黨執政這3年可以累積歲計賸餘,國民黨過去執政8年為何沒有,「國民黨執政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有沒有提出好的政策?」Kolas強調,不管哪一個政黨批評政府之前,必須要理性、基於客觀事實與歷史提出相關評論,否則只是選舉期間的口水與莫須有的指控,是政府無法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