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11日)召開中常會,期間藍營中常委的連署提案中,不僅指控行政院將為選舉政策買票大撒800億元預算,甚至要求行政院要為施政不利,向國人公開道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譏諷,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有個外號叫「蘇真慘」,歷經去年敗選後,仍花全民錢不手軟。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期間,有15名中常委連署提案,「民進黨提案3年多來沒有政績,大家現在看到的是敗選者聯盟,而蘇貞昌就任行政院長以來,身為法律人和中央執政的最高行政首長,卻無視法律規範,違法亂紀、肆無忌憚的政策買票,在大選前夕狂撒將近800億元,因此國民黨要求行政院為施政不利,向國人公開道歉。」

歐陽龍接著轉述,吳敦義也在會中裁示稱,過去在立法院,蘇貞昌有個外號叫「蘇真慘」,既然是敗選者聯盟的其中之一,也身為去年九合一敗選者聯盟的首席代表,敗選不反省,現在還為了明年的總統、立委大選,花全民的錢不手軟,上任不到半年,就增加政府開支800億元以上,蘇貞昌應該被稱為「散財童子」。

吳敦義最後裁示,責成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於9月17日即將開議的立法院新會期,在總質詢時好好質詢行政院,國家現在財政拮据,那新增的800億開支錢要從哪裡來的?是否有完成法定程序?國民黨中央將適時派員向監察院提出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