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在高雄左營與國民黨以六大軍系社團為主的藍軍志工團會面,期間與團長前立委陳鎮湘向眾人精神喊話,指出2020是中華民國保衛戰,要打一場漂亮神聖選戰。藍軍志工團更在今日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發出聲明,呼籲王金平「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如果不能輔選韓國瑜,就應該請辭不分區立委。

藍軍志工團以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等六大軍系社團為主,另外成員還有中華退將總會等20多個退伍軍人社團。眷村出身的韓國瑜廣受藍營退伍軍系喜愛,藍軍志工團堪稱韓國瑜鐵票倉。韓國瑜一番精神喊話,台下參與者都給予熱烈回應。

韓國瑜表示,軍人一生的信念就是保家衛國,雖然軍人思維單純,但愛國心濃烈,即使退休,熱愛國家、人民的信念與仍不變。他強調,2020是中華民國的保衛戰,要保護中華民國與2300萬人民。若依他預測,2020民進黨吞敗,將成為強大的反對黨;若國民黨敗陣,則土崩瓦解,甚至面臨亡黨危機,接下來看國家的外交生存空間和兩岸劍拔弩張,怎不令人害怕。

對此,陳鎮湘也致詞批評現在的政府違憲違法,而軍中同袍講紀律團結,望黨內同志團結,切莫成為歷史的罪人。

藍軍志工團更以陳鎮湘和志工團名義發出聲明稿,對數次傳出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結盟的王金平聲討,「王金平先生,你擔任國民黨四屆排名第一不分區立委,理應全心為國民黨奮戰,國民黨不但沒有對不起你,還為你量身訂做,開了不少特例,這些年你為國民黨做了多少事,國人有目共睹」,「這次國民黨總統初選至今,你的作為讓所有黨員無法認同」。

志工團怒批,「我們提出嚴正聲明,勸告你懸涯勒馬,回頭是岸,放棄小我私利,全力輔選國民黨經過公平機制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所有區域立委,否則請你立即辭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職務,不要繼續拿著藍旗打藍軍」。

但在週間進行造勢活動,韓國瑜似有違反「平日市政、假日選舉」承諾?對此,面對媒體詢問,韓國瑜只回應「謝謝」。 

藍軍志工團聲明全文。   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