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再度合體參拜新竹城隍廟,郭台銘還送給柯文哲父母「莫忘初衷、為國為民」的月餅,展露參選決心。郭柯結盟態勢越來越明顯,對於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一事,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分析:「郭韓相爭,小英未必得利」。

黃創夏說,國民黨確實分裂了,郭台銘和韓國瑜的殊死相爭即將登場;然而,蔡英文和民進黨不能太高興,在「棄保」廝殺之下,穩居第一的蔡英文,卻是最可能將受到最大衝擊的標靶。

黃創夏說,很多人都誤解了「棄保」,誤以為「棄保」是同一陣營的分裂,事實上,台灣選舉史上的「棄保」從來就不是同一陣營中的廝殺,棄保的目的,往往是為了拉下第一名,都是藍綠之間的跨區棄保!他更舉了之前的首都之戰和總統大選為例。

1994年,「棄黃(大洲)保陳(水扁)」蔚為風潮,聲勢最高的趙少康,飲恨!2000年,「棄連(戰)保扁(陳水扁)」,宋楚瑜從此和總統絕緣!

黃創夏強調,雖然未來選舉的主場將是郭台銘和韓國瑜的生死熱鬥,而以兩人目前的政治能量都看不出任何一方有超越蔡英文的能量,蔡英文穩居第一名局勢應該不至於改變。然而,在所有目前的民調資料中,在「三角督」中,蔡英文並未已超過「40%」之優勢領先,贏得不夠多,最後階段的郭韓之間的「棄保」仍是蔡英文連任之戰的致命威脅!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分析:郭韓相爭,小英未必得利!   圖:翻攝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