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目前仍在保外就醫期間,但日前他出席908台灣國募款餐會時卻上台致詞,並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直接違反了保外就醫的4不原則,此舉動引起外界討論,而法務部卻對此案遲未做出懲處決定,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 (11) 日受訪時表示,一切依法行政,並無任何壓力。

陳水扁出席908台灣國募款餐會雖然是經過台中監獄允許,卻也被要求必須遵循之前訂下的「四不」原則,包括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然而當晚陳水扁卻不顧規定上台講話了。

陳水扁上台時還表示,要將5年來首次上台致詞獻給908台灣國,並提到,「台中那個鬼地方」昨天打電話給他,准許他出席台灣國餐會,但必須遵守「四不」原則,如果要唱歌,只能在台下站在肥皂箱上唱,但他今天不唱歌,也不站在肥皂箱,而是正式上台。

陳水扁在台上還嗆中監說要抓就來抓,不要逼他去選總統。

事後,陳水扁的舉動備受爭議,雖然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聲明力挺,陳水扁依法可以從事政治活動,因為「政治」就是他的職業,且他的主治醫師陳順勝也說,為了職能治療所需,鼓勵陳水扁演說,但中監則語帶保留表示,需要調查了解釐清,才能作出後續處置。

針對陳水扁「踩紅線」的行為,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日表示,一切依法行政,無任何壓力。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