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全體國人同胞、和朱立倫一樣邊緣的王金平前院長、得罪人比團結人更厲害的柯文哲市長、即將被我取代的韓國瑜市長,以及民調越來越比我高的蔡英文總統,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遙想六百多年前,元末生靈塗炭、人民揭竿而起。為躲避暴虐政府的監視,人們在月餅裡暗藏紙條,寫著「八月十五殺韃子」。是不是真的有人因為看到紙條而起事,我不知道;但我很確信,一定有人把紙條吃下肚去,沒注意到這個訊號。所以我幾天前送月餅給柯市長時,特別把紙條包在外面,因為柯市長吃東西時跟處理大巨蛋案很像,稀哩呼嚕地就吞下去,把紙條包在外面,比較放心。

此刻的中華民國,正如同當時的元末、又彷彿是八年抗戰前夕的中國,內憂外患不斷、民情激憤,迫切期盼一個偉大的領袖,能夠帶領他們重返光榮。我就是民情、我就是領袖,我的民調就是內憂外患,所以我決定要正式宣布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否則我頭都洗一半了,頂著一顆洗髮精泡沫還沒沖的頭,走上街去,能看嗎?

但是要宣布參選,需要一個正當的理由,我和幕僚團隊想來想去想不到,剛好遇到中秋節,於是月餅的典故就剛好可以借用一下。我也不管現代人看到月餅已經是巴不得熱量越低越好,一次就送好幾顆給柯市長,反正柯市長很喜歡自我膨脹,多吃幾顆,剛好。

有了月餅跟紙條,那韃子是誰呢?有人跟我說是蔡英文,我說不對,蔣公當年說過,攘外必先安內。蔡英文跟民進黨是外敵,中國共產黨跟中國國民黨要先處理好,才是正道。所幸中國共產黨因為香港的反送中,焦頭爛額,沒空理我;所以真正要優先處理的對象,是矇我說參加初選會贏的吳敦義主席,還有無心市政,整天只想發大財的韓國瑜市長。

在國民黨困頓潦倒之際,我無私貢獻數千萬,讓國民黨能一解燃眉之急,沒想到吳敦義主席就以此為理由,頒發一紙榮譽黨員的證書給我,讓我可以參加國民黨初選,也害得之後想拿榮譽黨員證書的人,要先看看自己的口袋夠不夠厚。

參加初選失敗,我反而是陷入兩難,放棄不選,這口氣我嚥不下去,堂堂可以直達中美兩國天聽的企業強人,居然被不識貨的國民黨支持者放棄,寧可選爬樹作秀的韓國瑜;參選到底,這國民黨員的身分則是一個無比的阻礙。

還好,柯文哲市長這時候組了一個盜版的台灣民眾黨,沒有基層民眾,倒是有一堆藍綠紅邊緣人,從性質上來看還比較適合叫做循環經濟黨。有現成的設備可以用,就不需要花大錢去投資了。大人有大量,在這個時候,我也就不去計較柯文哲酸過我舔盤子、嗆說沒拿過我的錢這些往事。畢竟他也準備要拿了嘛。

但是我比較擔心的,還是柯文哲太會得罪人,合作還沒正式宣布,就急著要把王金平前院長趕走,柯文哲那一張嘴,未來不知道還會搞出多少屁股要擦、多少葉克膜要裝。不過這些都是後話,到時候再切割就好。

以上,就是我郭台銘的參選宣言。至於政策跟願景什麼的,別傻了,我的支持者才不會注意這個,他們只是討厭蔡英文跟討厭韓國瑜而已,我的政策就算是主張全國女性都要穿暴露一點,他們也不會在意。

2020,唯一支持郭台銘!

文/郭小銘(藍鑽郭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