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1日)先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體後,讓外界更認為郭參選2020態勢已底定。而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雖有中常委仍溫情喊話,盼郭、王回到國民黨懷抱,但也有中常委認為,雙方就「好聚好散」,到此為止。至於國民黨向郭台銘借的錢,中常委指出,借的4500萬元早已償還。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前,中常委李昭平仍向郭台銘、王金平喊話,盼兩人能留在國民黨一同奮鬥。但中常委姚江臨直言,今天走到這種地步,大家好聚好散是最好,每個人都「大人大種了,自己知道該怎麼辦」,大家不要做得太難看。

至於這是否意指,希望郭台銘、王金平自行退黨?姚江臨表示,如果不好聚好散,那大家就依黨紀來處理。

媒體也問及國民黨跟郭台銘的借貸狀況?姚江臨澄清,國民黨跟郭台銘的借貸關係只有一次,且是在洪秀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期,只有一次借了4500萬元,但國民黨3個月後就還了,後面就沒有(再借錢)了。

在9月17日或郭台銘登記總統連署前,國民黨先行處理?姚江臨表示,等領表、連署行為發生再說,國民黨考紀會有考紀會的做法。但姚也說,行為一旦發生國民黨就會馬上有動作,這也已經是國民黨全黨的共識,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了。

媒體追問,若郭、王持續不明確表態,慢慢凌遲國民黨?姚江臨才批營,這樣就不厚道了,何況王金平是國民黨從年輕就開始栽培、提拔,讓他當了連續17年的立法院長、連續4屆的不分區立委,卻用這樣來凌遲國民黨,今天早上(郭、王)也講到道義,黑道也有道義,人也有人的道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