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晚間北上參加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卻批評同黨去年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評「佛系打法」,不講話、不做事、也沒有動作,什麼都不弄,「溫吞吞三腳踢不出個屁」。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11日)分析,指去年韓一再拒絕與丁守中同台造勢,根本是「早就嫌惡丁守中『佔著茅坑不拉屎』」。

黃光芹表示,韓國瑜繼馬英九之後,再羞辱丁守中;心想:「這個人,真是壞透了,壞到骨子裡了!」替丁守中喊冤說,丁守中參選過程,大家都很清楚。當初是蔣萬安經再三思考,最後決定不選。丁守中通過初選成為候選人,與你韓國瑜有何不同?

黃光芹說,「韓昨晚才把內心真正的想法說出來」,指韓早瞧不起丁守中,所以才會一度棄高雄、跑去台北踢館。沒踢下來,才摸摸鼻子回到高雄。什麼去台北登記,是為凸顯高雄參選缺乏糧草,都是假的。台北市離總統府比較近,肉比較肥,倒是真的!

黃光芹再舉韓在9合1競選過程中,始終不與丁守中「合體」為例,說「感念柯文哲的知遇之恩,也是假話」;指一句「三腳踢不出個屁來」可證,韓早就嫌惡丁守中「佔著茅坑不拉屎」,更遑論替丁站台。

黃光芹認為,我們一般做人,不會打落水狗,況且丁以些微的差距落敗,而投票作業也的確失控,想必「內心抑鬱」,必須有強大的心志才能自處。都已經是這樣了,絲毫不阻礙韓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韓卻要這樣「羞辱」人家,凡是路人甲乙,恐怕都會「握拳」!

在韓國瑜批評丁守中時,黃光芹注意到國民當主席吳敦義的「表情」,說吳「故作鎮定」,解讀是「照韓的邏輯,吳就是被他踢了好幾腳,才踢出韓『這個屁』來」;也毫不客氣認為,國民黨內若有人比照韓對待丁守中的模式,搞「佛系輔選』,「自是理所當然」!大嘆「政壇冷暖,莫此為甚」、「今年的夏天特別冷」。最後連續tag「#囂張沒有落魄的久」、「#莫忘世上苦人多啊」、「#臉書向來免費去他X的拿黑錢!」、「#別搞錯了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你天皇老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