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藉口市政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三重造勢活動,但卻被踢爆侯的「不團結」不是為韓,而是為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在「考慮」,要不要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放進侯「推薦」的2名「侯家軍」。今天(11日)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更直接點名:侯早就是「政治倫理累犯」,直問「當初答應我的兩件事,你,有沒有做到?」

羅友志回憶2011年侯友宜「剛接」新北市副市長時一段「交手」過程。指侯擔任警政署長時強調警察要「服務」,好人好事、扶老太太過馬路,比抓小偷績效還高;但接手的王卓鈞要求2011年「春安工作」的標準是「預防犯罪、回歸專業」。但新北市卻產生「中央、地方不同調」,於是就有人將「內部首長會議」資料「流出」,向當時還是主跑社會新聞的羅「投訴」。

羅友志自訴在接獲投訴之後,「本來要直接做成新聞,想想還是給他一個機會」,於是致電給侯。「他一聽大驚失色,才剛上任,就讓馬朱心結浮上檯面,更何況朱是因為馬『換周』,他們才有今天的,於是他苦苦拜託(絕不加油添醋)『給我一次機會啦,我剛上來你這樣一報,我就黑了,拜託啦!』」

羅友志還原當時的對話:
羅提出兩項要求:「以後不插手警察人事跟工作,讓警政一條鞭自由。好好照顧新北市民,不要搞政治計算。」
侯電話那頭頻頻稱「是!」「兄弟謝謝!」

羅友志檢視侯友宜,對比後來的作為,指「利用警察人事鬥爭中央」、「處處政治算計」;怒斥「我厭惡的是說謊,我監督的是我的天職!」直問「當初答應我的兩件事,你,有沒有做到?」最後毫不掩飾tag「#侯友宜」「#捫心自問」。

羅友志踢爆侯的「不團結」不是為韓,而是為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在「考慮」,要不要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放進侯「推薦」的2名「侯家軍」。   圖:翻攝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