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是否自提總統人選備受矚目,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昨天表示,將由秘書處向決策委員提出具體報告及確切人選,立委黃國昌「是考量、選項之一」,並要媒體詢問黃意見;對此,被點名的黃國昌今天(11日)受訪時表示,他不相信吳佩芸會說這樣的話,如果有講的話,就謝謝吳的好意。

時代力量上午召開黨團會議後記者會,公布下會期20大優先法案,會後,媒體詢問黃國昌被吳佩芸點名一事,黃國昌表示,「我基本上是不相信佩芸會做這樣事情,如果有講的話,那我謝謝她的好意」,但對他而言,他專注只有立法院工作以及台灣下一步兩個問題。

黃國昌進一步說明,他的巡迴演講上,談及公平經濟、權貴司法、破除權貴金融遊戲等議題,也希望他所提出的問題,其他黨、要選立委的人,可以一起討論,他上次看到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談經濟的演講有點失望,因此他在臉書上誠懇邀請郭台銘對談,希望能與郭冷靜、深入好好討論。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補充,總統自提人選方案,黨內持續討論中,若黨內要自提人選的話,徵召黃國昌是一個主要方向,不過這部分還沒有與黃國昌討論,是黨的規劃。他說,接下來議題會在決策會議討論,並經過黨代表大會議決,從黨內角度而言,若黨內有共識,徵召黃國昌是很重要的方向,如果未來經過黨內程序形成共識,說服黃國昌也是努力方向。

另外,因應原總召徐永明擔任黨主席,黃國昌也在場宣布,未來將由他接棒黨團總召,新任立委鄭秀玲擔任黨團副總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