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升溫,但在多場抗爭行動中可以目睹有多位身穿黑衣,頭戴黃色頭盔,並配戴眼罩及豬嘴防毒口罩的激進份子,專門在示威現場大搞破壞,像是砸警車、在港鐵站縱火、向警察扔燃燒瓶、與民眾爆發衝突等,但令人驚訝的是,這些人現在也出沒在校園中。

有網友日前透過社群媒體分享了張照片,從圖片中可以看見,「反送中運動的暴徒」竟然站在香港恆生大學的課堂中授課,消息一出,引起廣大網友討論。

目前,香港恆生大學已證實此事,確認照片中的「反送中運動的暴徒」是學校教師但卻澄清這只是一場「誤會」,該名教師在事發後有主動聯繫校方解釋,老師自稱這身裝扮是為了「配合課堂有關消費者行為的教學議題」,希望在課後能吸引同學注意,並刺激思考有關營銷的行為,且老師也強調,在授課的過程歷時不超過5分鐘,期間未提及任何政治議題。

雖然學校已發出聲明,將誤會解釋清楚,但許多網友仍無法接受,紛紛痛罵,「啥叫誤會?這個裝扮,還叫誤會?」、「暴徒訓練大學!恐怖,黑教師無孔不入」、「暴徒就是你們這些人在課堂裡教出來的」、「香港有這樣的教師還有希望嗎?」、「沒腦的人能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