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8新北造勢邀前總統馬英九致詞,馬英九致詞途中卻遭韓粉、主持人打斷。昨(11)日馬韓兩人並未碰面,各界臆測紛紛。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2)日接受廣播專訪,席間表示馬並未特地避開韓,原本預期跟韓國瑜握手,只是因現場人多,未能如願。

馬英九為韓國瑜站台造勢,先是傳出因故讓馬英九延後一小時上台,致詞途中遭韓粉噓聲打斷,主持人更選擇切斷馬英九麥克風,各界質疑未免對致詞者過於無禮。

隔日馬韓兩人都受邀參加國民黨北市黨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活動,原先預計同框的兩人最終擦身而過,更引發外界聯想。對此,蕭旭岑坦言,馬英九當天晚上本定有一場作東的宴會,雖然有到現場向與會里長們致意,但因行程安排故提早離開,因此未按預期出現兩人同框畫面。

至於未來是否仍會為韓國瑜站台?蕭旭岑直言,這是幕僚的責任,原先大家都期待幫韓國瑜加分,但若站台卻發生韓粉鼓譟情況,未來將會審慎評估是否再參加。他也指出,馬英九致詞遭強迫中斷,當然相當錯愕。然而蕭旭岑也重申黨內團結,指馬英九一定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

蕭旭岑再表示,韓國瑜事後已向馬英九真摯道歉,只是還有部分打著「韓家軍」頭號者還在批評馬英九,「這不是在害韓國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