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昨(10)日公布2019年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五項評比高雄市全面敬陪末座,再度引發市民不滿即外界抨擊聲浪。對此,民進黨籍立委及高雄市議員今(11)日約9點半左右前往鳳山行政中心,希望高雄市長韓國瑜「向高雄道歉」,並做到當初所言「做到罷免自己」。不想,韓國瑜出現在現場,並請在場民代進咖啡廳好好聊一聊。事後民代坦言,韓國瑜回應內容仍左右閃躲,未針對問題進行回應。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偕同康裕成、簡煥宗、黃文益、林智鴻等10多位綠營民代,今日早上集合在鳳山行政中心前,大聲喊出訴求,指韓國瑜施政滿意度調查全國墊底,傷透、踐踏高雄人的心,並呼籲韓國瑜能夠做到當初「罷免自己」的說法。

對此,韓國瑜與幕僚出人意料之外的下樓與民代正面交鋒,讓在場民代相當驚愕。韓國瑜直言,「坐下來喝咖啡聊,怎麼都沒人跟過來?包君滿意,歡迎歡迎」,並將所有人請進一樓咖啡廳。對此,綠營立委炮火不減,遞出罷免提議書要韓國瑜簽名。

令人訝異地,韓國瑜將其折疊收進襯衫口袋,首度收下罷免書,但他也炮打前朝,強調自己雙肩扛下負債3300億的高雄,並數度打斷綠營民代,直嗆「講完沒?」。對此,民代回嗆韓國瑜已上任9個月還再事事怪前朝,希望韓國瑜向高雄道歉。

最終韓國瑜以行程為由離開,雙方可謂不歡而散。對此,綠營民代事後指出,韓國瑜現身確實讓大家有些錯愕,但也想好好聽韓國瑜要怎麼說,結果仍然不改跳針本色,未針對問題回應,對這場對話結果很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