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年,奧地利兒科醫師漢斯•亞斯伯格,在研究中首度記錄有種缺乏非語言溝通技巧、在同儕間表露低度同理心、舉止笨拙等情形的兒童,因此稱為「亞斯伯格症候群」。但亞斯伯格症候群是否就等同於「高功能自閉症」(HFA)?在學界則尚未有定論。

但是在台灣,亞斯伯格症跟斯斯感冒膠囊一樣分為兩種,一種叫亞斯伯格症,另一種叫柯文哲賢伉儷說柯文哲有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從8月組黨後,加盟的都是些「不分藍綠的垃圾」,配上自己那張比韓國瑜還沒尺度的嘴,一下爆料志玲姊姊懷孕,一下狠酸「大菊為重」,夫人陳佩琪又火上加油,大酸鄉民都是1450網軍,引發起臉書退讚活動。粉專的按讚人數從最高峰的212萬人,至今不僅跌破200萬人,掉粉人數高達14萬人,目前數字已慘跌到197萬人,且仍在不斷下修中。

這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政客粉專粉絲人數大幅度下修的事件。但陳佩琪仍不甘心,在臉書發文替老公抱屈,反酸「只要操作反中、保台和抹紅就能贏選舉」。

柯文哲與蔡英文之間有何恩怨,鄉民們無須理會。然而身為醫師的陳佩琪,與其夫柯文哲一樣,毫不考慮醫學倫理(其實這對夫妻應該是什麼倫理也看在眼裡的)又在臉書上PO文討拍:

「結縭30年的夫妻,就我對他的了解,他本就習慣過刻苦的生活,不好享樂,也從不過生日,加上『亞斯』不善表達心意的特質,會在節目中如此直接回答,我是不意外。」

陳佩琪與柯文哲夫妻兩人,輪流用亞斯伯格症來做自己敗德言行的藉口,這對驚世夫妻已經是累犯,多次消費亞斯伯格症的患者與家屬。這則討拍不成的貼文,當然被鄉民直接噓爆,支持度一路下滑的柯文哲,9日受訪時對自己的亞斯伯格症說法又改口了。

2019年9月9日《新頭殼》報導〈妻子臉書替他抱屈被酸 柯文哲緩頰說....「關心」〉:

「柯文哲上午出席『東明社宅招租記者會』,被媒體問及陳佩琪臉書發文。對於外界質疑陳佩琪發文是消費亞斯伯格症,柯則說,家中比較嚴重的是大兒子,不是他,但陳佩琪不管是作為太太還是媽媽,『她有她的,人家說的〈關心〉,我只能說是關心啦!』……」

到底有沒有亞斯伯格症?

坦白說,本魯對獨派團體一直緊咬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反感還沒這麼深。真正讓本魯對柯文哲賢伉儷無法忍受的言論,就是他們根本不配為人父母。為了政治上的算計,不斷消費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兒子。俗話說:「虎毒不食子」,這對天造地設的驚世夫妻,狠起來卻比老虎還毒。

2015年12月16日《蘋果新聞網》報導〈談改革 柯P:為何台灣政治人物失去道德勇氣〉:

「柯表示他想問一個題目,為什麼台灣的政治人物失去了道德勇氣?為什麼以前不敢做該做的事?因為他們沒有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指責別的政客沒道德勇氣,以前不敢做該做的事,是因為他們沒有亞斯伯格症。雖然他以亞斯格症自豪,但2年後又擔心別人因他有亞斯伯格症而質疑他的能力,會影響他更上一層樓的政治企圖心,在市議會面對議員質詢時又改口了。

2017年4月12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影/原來沒有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別人說我有這傾向〉:

「王欣儀質詢時翻出過去柯受訪的片段,當時柯親口說出『亞斯伯格症是我大兒子,我是沒有』;但後續在面對大巨蛋問題時,柯受訪又說『有時候叫棋逢對手,亞斯伯格症遇到一個頑固老人,自認跟馬郝不一樣的地方,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就是亞斯伯格症的堅持。』

『你到底是亞斯伯格還是雙重人格?前後說法不一致,能夠讓人民相信要正直誠信的執政文化嗎?』王欣儀質疑,亞斯伯格症是多少家庭心中的痛,不是讓柯團隊拿來說笑、包裝的,『不要模稜兩可,沒有就沒有、有就有,如果診斷出來沒有或是只是疑似,就不要拿出來說嘴、包裝、宣傳行銷!』

對此,柯文哲表示,疾病的範圍相當廣,現在美國精神科診斷已經把亞斯伯格症診斷拿掉,所以在醫學上已經沒有這個症狀,變成輕微的自閉症傾向;但面對王欣儀要求未來不要再拿亞斯伯格宣傳,柯也承諾說好。」

自打嘴巴的柯文哲

柯文哲在議會裡答詢時承認「亞斯伯格症是我大兒子,我是沒有。」鄉民們以為從此柯文哲不會再拿亞斯伯格做宣傳了嗎?那就跟叫韓國瑜以後不要喝酒,不要打牌,不要遲到,不要開車撞死人一樣,誰相信誰就是智商157。

去年1124大選後,柯文哲連任成功。在與總統蔡英文於北門舉行「蔡柯會」時,因為選舉時民進黨提名姚文智,以致柯蔡二人又生嫌隙。但還是那句老話,柯蔡這兩個政客有何恩怨,「那是你家的事」;但柯文哲去年在議會裡公開承諾,今後不會再拿亞斯伯格做宣傳,還是那句老話,「誰相信誰就是智商157」。

2018年12月13日《三立新聞網》報導〈與小英互動冷?柯P:我有亞斯伯格在台大就這樣了〉:

「有媒體在會後詢問柯文哲,今日的會談雙方是否有互相釋出善意,柯文哲先說這只是一場秀,隨後接著說『我有亞斯伯格症,沒有甚麼情緒,自然就沒有甚麼善意不善意』。……」

柯文哲得的到底是「亞斯伯格症」?還是「柯文哲說自己有亞斯伯格症」?不用爭論,鄉民們上Youtube來看就知道。

2014年1月3日三立《54新觀點》節目裡裡,主持人阿娟單刀直入地問他︰「你到底是不是亞斯伯格症患者?你如果是的話,怎麼做市長?你根本溝通協調能力就有問題,表達能力也有問題……」。

柯文哲不等阿娟問完就搶著反駁︰「沒有啦!那個亞斯伯格症是我大兒子,我是沒有。」

阿娟打蛇棍追上︰「你確定沒有?」

柯文哲再解釋︰「每一次我跟太太吵架,就罵我說這是遺傳你的,我說奇怪,孩子是兩個人生出來的,為什麼每次都說是我的。」

柯文哲2014年在第一次選舉前,對著阿娟與全台觀眾,信誓旦旦地否認自己有亞斯伯格症,把有病的人推給大兒子。但後來面對無解的大巨蛋,又開始裝可憐,自稱是亞斯伯格症患者。到底有沒有亞斯伯格症,請柯文哲夫婦與柯粉們不要再考驗我們鄉民的記憶力了。

再說一次,虎毒不食子

虎毒尚且不食子,但這對權欲薰心到無恥的夫妻,公然在媒體上把兒子的病拿來當政治操作,內心的黑暗比虎還毒。再說一次,虎毒不食子,鄉民們有看過哪個政客與配偶,會在媒體上公然談論自己兒子的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夫妻兩個都是醫生,卻為了政治,這樣糟蹋自己的兒子,這已經踐踏人倫到極點了。政客見多了,但會拿自己兒子的病來消費的,實在還想不出第二組。

虎毒不食子,大巨蛋要拆不是本魯說的,要蓋也不是本魯說的,全都柯文哲選前選後同一個畜生在放不同的屁。當然,政客胡說八道,這種屁話藍綠白黃所有陣營裡都有,沒什麼好評論的,即使柯文哲對大巨蛋的拆蓋前後不一,本魯也不認為有什麼大不了,哪個政客有把握自己每一個政見都實現?要拆要蓋還是跳票,都沒關係。

但是柯文哲夫妻一直拿亞斯伯格症來說嘴,根本就是汙名化這種病。尤其無法接受的是拿自己兒子來當擋箭牌,真的,虎毒不食子啊!假如討論兒子的亞斯伯格症,是在醫院、學校、教會或一些公益團體,動機是幫助聽眾,這樣的話題當然可以談。

然而柯文哲是在選市長時,媒體質疑他有病不適任,柯文哲只要直接說「我沒病」不就好了,為何要推兒子的病出來轉移焦點?主持人阿娟根本沒問他兒子,之前也從來沒人知道他兒子有病吧?柯文哲這樣說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當柯文哲的兒子,比當老虎的兒子更可憐。只要柯文哲在政治上有需要,隨時都拿兒子的亞斯伯格症來說嘴。請問他兒子的工作、人際關係與婚姻不會受影響嗎?柯文哲說那些話對他兒子到底會有什麼好處?

虎毒不食子,真的從未見過這麼冷血的驚世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