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高潞·以用被時代力量除名後,其不分區立委遺缺由台大經濟學系教授鄭秀玲遞補,她今天(11日)在大法官監誓下,於立法院宣誓就職。鄭秀玲表示,進立法院後,會聚焦於內政、財經、教育與科技等四大政策相關議題,為國人爭取更實質的幸福。

高潞因主任涉嫌違反利益為避,申請政府補助案,時力決策委員會認定影響黨譽及形象開除黨籍,經時力仲裁委員會認定維持原處分,黨中央隨即行文中選會,除名高潞黨籍。鄭秀玲上午在同黨立委徐永明、黃國昌、立委黨團主任陳惠敏陪同下,於立法院宣示就職;目前時力在國會的立委共有三席,依舊能夠維持黨團運作。

鄭秀玲表示,三年多來,蔡總統與其執政團隊在國防及外交上有亮眼成績,內政上也很認真擘劃,但當前執政團隊在內政上確實有許多亟待改善空間,在國際政治經濟情勢詭譎的關鍵時刻,若國內政治人物能更多專注於思考人民福祉,從理性客觀的政策規劃出發,減少內耗於個人的利益算計與鬥爭,「國家發展絕不僅止於此」。

鄭秀玲說,這次有機會擔任立委,即便只有短短四個月,她仍將秉持財經專業及良知來認真審查下年度的總預算,希望納稅人的錢能更有效率地運用,人民能更感受到台灣是亞洲第二幸福的社會。

鄭秀玲指出,考量個人的時間和能力有限,她將和相關公民團體一起合作,督促政府推動有利於精進民主、法治體系與國人安居樂業的政策,具體來說,她會聚焦於內政、財經、教育與科技等四大政策相關議題,為國人爭取更實質的幸福;她期盼,弱勢家庭能有公平受教機會、年輕人能提高薪資所得,老少也能得到照護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