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幕僚昨一同現身中選會了解登記總統連署的細節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更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至老家的新竹城隍廟參拜為全民祈福,郭也藉機至柯爸柯媽家親送藏有「莫忘初衷」、「為國為民」等4張紙條的月餅,但郭、柯兩人對於何時要宣布參選仍不願表態,僅要大家「放輕鬆」。稍後柯文哲鬆口,表示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將到郭營幫忙選舉,間接證實郭台銘將參選2020總統大選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柯於今天上午6時,準時於新竹城隍廟前會合,郭台銘好友、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在場陪同, 郭、柯兩人在媒體簇擁下握手,並赴廟內參拜,為全台灣人民祈福後,郭台銘先至接待室休息,由柯文哲出面接受媒體訪問,隨後再一同露面共食米粉湯,約640分,柯文哲就先行返回台北市上班,郭台銘則驅車到柯爸、柯媽家拜訪。

柯文哲受訪說明,因為郭台銘說中秋節時要拜訪柯爸柯媽送月餅,而柯媽初一、十五都會到廟拜拜,就想說既然要到新竹,那這裡(指城隍廟)是新竹的信仰中心,他自己回到新竹都會來拜拜,郭董要來,大家就一起來上個香。

但被問到郭台銘出征選總統、柯文哲輔選等規劃?柯文哲表示,沒有啦,今天純粹中秋送禮,不用想太多,兩人今天也沒有要談什麼,只是跟郭董致意一下,他等一下要回台北上班。

媒體追問,要當面問郭董選不選?柯文哲回應,要選不選當事人來講就好,不要想那麼多,但蔡壁如應該會去幫忙(選舉),她(要不要當郭)總幹事的事再講,很多東西,她總說順其自然,但也要盡力。

至於為何郭、柯合體,沒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柯文哲表示,因為這是昨天晚上才臨時約的,郭台銘本來要後天才要來新竹拜訪,但有時候時間喬一下就來了。面對媒體盼探詢選舉相關進展。柯文哲只回應,「放輕鬆,當作中秋送禮拜拜」、「你不要那麼嚴肅好不好」。

至於郭台銘今早露面期間,雖對民眾熱情回應,握手、合照來者不拒,但在螢幕前面對媒體詢問選舉相關問題時,郭台銘依舊閉口不談,只說了「新竹米粉特別好吃,我最喜歡吃米粉」、「不接受訪問、吃米粉」等語。

隨後郭台銘抵達柯爸、柯媽住家前,才短暫受訪稱, 親自到府送月餅,是為了要盡禮數,不管怎麼樣,柯爸柯媽是老人家,他們做晚輩的禮數要到;而王金平部分,要送禮物的話要送到王金平家裡去,不能把王金平找來送。

隨行的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說,郭台銘這趟是來表達對柯爸、柯媽的敬意,只是秋節送禮行程,並不會談到連署、選舉的事情,而這兩天在比較合適的時間點,郭也會再去拜會王金平。

 

郭台銘贈送的月餅中,在內合藏有「莫忘初衷」、「為國為民」、「平安喜樂」、「健康如意」等紙條。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左二)、柯文哲(右二)及其父母,11日至新竹城隍廟參拜。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