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寶台灣BITPoint Taiwan(BPTW)表示,因為BITPoint Japan日本站(BPJ)在幣寶台灣的應付帳款灌水,犧牲台灣投資人的權益,因此準備向BJP提告。

幣寶台灣指出,BPJ於7月11日,因發生駭客入侵,發生熱錢包疑似遭第三人不法侵害事件,幣寶台灣也於7月23日全面停止交易,以配合日本金融廳及相關單位進行相關查核工作。然而在BPJ陸續恢復服務項目,幣寶台灣與BPJ重新進行清算工作,進行報表再次核對的時候,卻發現BPJ之前與BPTW清算的報表,大幅浮報應付金額,甚至更誇張的是,BPTW所提供的服務應該在單一貨幣內進行搓合,卻發現在BPJ給的報表內竟然有不同貨幣的搓合,灌水幣寶台灣應付帳款,而導致這些問題發生的主因,是因為會員所有交易的資料都存放在BPJ的伺服器內,相關交易與帳務資料幣寶台灣無法確認其真實性,以至於產生有虛偽報假的機會。

幣寶台灣指出,在一開始選擇日本合作夥伴之所以選擇BPJ的原因,第一是考量他們擁有日本金融廳核發的證照,接受官方監管,另一方面他們的母公司Remix point也是公開上市上櫃公司,必須誠實與投資大眾報告投資訊息,因此就誠信度而言,應該是比較可以信任的。

在發現這麼誇張的詐騙會員資產事實後,幣寶台灣在第一時間就與BPJ進行溝通協商,希望能盡速離清這些事情的真相,但是苦等兩周,幣寶台灣甚至透過日本國會議員以及金融廳協助溝通,但BPJ對於這些訴求完全沒有清楚的回應,相關資產處理的的疑雲都無法釐清,因此在8月23日的時候,BPTW決定對BPJ正式提出法律訴訟。

另一方面,BPTW也成立專案小組,並將於官網上成立專案特區,將訴訟的最新進度以及追討工作同步跟會員報告;同時也規劃委託第三方公正法律事務所進行會員資產監管計畫,將帳戶餘額以及未來訴訟返還會員資產進行專戶監管,與會員協議安排之後的返還事項執行。

BPTW執行長郭雅寧表示: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情深感遺憾,但是維護台灣會員的權益是必須努力的,所以在發現BPJ如此誇張的舉動後,經過一再協商都未有明確回應,就決議提出跨海訴訟。

雖然知道這會是一段艱辛的過程,但是幣寶台灣說處理的態度是不躲避、願意努力,將屬於台灣會員的資產討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