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公布的縣市長滿意度暨競爭力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排名第21,只贏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在六都的總排名跟去年一樣是第五,但綜合各家民調長期的趨勢,市府團隊的施政滿意度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

吳皇昇表示,任何民調市府都會參考,以這次天下雜誌所做的縣市長滿意度暨競爭力調查來說,台中市的總排名跟去年一樣是六都第五,但特別注意的是,台中的文教力排名是六都第二,表現亮眼,這對市府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感謝市民朋友的肯定,市府團隊會做對的事情,對台中有利都會去執行。

吳局長表示,市府團隊絕對虛心接受任何民意的檢驗和回饋,從中檢討及策勵自己,努力回應市民的需求,市府團隊不會待在象牙塔內自我安慰,而是誠實面對市民的需求,不喊大話,務實處理市政問題。

他說,目前台中市許多建設和政策都在如火如荼地推動中,例如會展中心、台中巨蛋、綠美圖等建設都在開展、市政路已確立打通工程,捷運綠線也即將通車。他認為,台中市民相當理性且具有質感,他也說明市府團隊會持續務實前進,和市民一起為台中的未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