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汐止警分局員警薛定岳騎乘警用機車追捕嫌犯不幸殉職,其未婚妻侯小姐今(10)日凌晨在臉書PO1476陳情書,直接向總統蔡英文陳情,要求改變不合理的績效制度等議題,總統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回應,警政署已表示,將取消「取締酒後駕車工作計畫之基準分」,改成多用獎勵的方式來鼓勵員警執勤。

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31歲警員薛定岳828日下午5點因追緝疑似酒駕騎士,騎乘警用機車行經基隆市七堵百福社區時,疑被刻意擦撞而撞上分隔島,傷勢嚴重,經緊急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對於侯小姐千字文陳情書,蔡英文說,年輕的薛定岳警員因公殉職,就這樣離開大家和許多國人一樣,都感到不捨與痛心。

蔡英文說,她有看到侯小姐的陳情書,也已經仔細閱讀。很感動侯小姐在悲痛的同時,還寫了這封公開信,為全體警察同仁的安全陳情。

蔡英文說,事發當時,立刻交代內政部徐國勇部長,除了個案的慰問和撫卹,更要針對員警執勤時的安全進行必要檢討。從配備到訓練,都要特別強化員警安全。例如:警察的安全帽雖然符合CNS國家標準規格,但能不能更安全?警政署會立刻進行檢討。

蔡英文說,關於侯小姐建議的績效評比問題,警政署也已經表示,將取消「取締酒後駕車工作計畫之基準分」,改成多用獎勵的方式來鼓勵員警執勤。希望這樣有助於減輕基層同仁不合理的壓力。

蔡英文說,另外,針對酒駕、毒駕的罰則,政府修改了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處罰,也新增同車乘客連坐受罰的規定,新法規已經分別在今年619日、71日上路。

蔡英文說,政府一定會密切觀察新法規的實施成效,努力來遏止酒駕、毒駕的問題。也要再次嚴肅地呼籲所有國人:請務必遵守法律,喝酒不開車,千萬不要酒駕或毒駕、不要造成更多的憾事!讓悲劇不再發生,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