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穩住聲勢,國民黨今(10日)晚於台北市大直典華舉辦「2020勝選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受證典禮」。雖一度被「郭柯王」幕僚下午同框現身中選會的「突發狀況」搶走話題,但吳敦義晚間與韓國瑜同框時,再度聲明,違背黨的紀律,就是有處分,也強調「他(指韓國瑜)一定要當選。」

活動於今晚6點即將登場前,馬英九率先到場,獲得在場藍營基層、支持者熱烈擁戴,在日前新北市造勢場合發生「馬英九被韓粉噓下台」事件後,儘管韓國瑜將原訂到場時間,從晚間7點提前至晚間6點,但仍因小遲到5分鐘,導致與馬英九同框破局。

隨後韓國瑜與吳敦義會合後,一同接受媒體訪問。吳敦義表示,團結不一定碰面阿,只要同心協力就團結,馬英九是最重要、最團結的,以馬的本性,絕對是忠於中華民國、忠於國民黨,因此毫無疑問,馬英九一定會盡全力幫助韓國瑜當選總統。

至於「郭柯王」幕僚今下午一同現身中選會,促成柯、王拱郭上位的態勢更加明朗的狀況。吳敦義表示,有狀況,當然要處理,但是也不能過早,在最適當的時間,反正國民黨有既定的規則,要違背黨的紀律去競選,那就是有處分。

但何時要開鍘郭台銘?吳敦義仍保守稱,現在他不能隨便講,要看事實,且程序上還要經過國民黨的小組、中常會,假如是撤銷黨籍或者是開除黨籍,那這是最嚴重的處置,一定有既定的過程,並非一個人可以決定,甚至於要經過黨的重要機制通過。

吳敦義也說,心裡大家都知道,韓國瑜一定要當選,而他作為國民黨主席,他的責任就是拜託所有黨員、拜託所有的國民,懇託大家將寶貴的一票投給韓國瑜以及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使得總統換了一個新而有作為的人選,立法院也能夠拿到過半數,最好是達成60席的目標,這個是他們的共同心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一同現身。   圖:張良一/攝

韓國瑜出席「2020勝選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受證典禮」,向與會人士致意。   圖:張良一/攝

吳敦義今晚與韓國瑜同台時,再度聲明,違背黨的紀律,就是有處分,也強調「韓國瑜一定要當選。」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市黨部今晚舉行中國國民黨2020勝選及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吳敦義、韓國瑜一同出席。   圖:張良一/攝

吳敦義、郝龍斌、韓國瑜與國民黨立委和基層同框,全力為韓國瑜造勢。   圖:張良一/攝

韓國瑜出席「2020勝選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受證典禮」,形同韓北上造勢大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