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民調持續在谷底,台中泛綠陣營一片罵聲,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說,讓台中市民感到丟臉。市議員林德宇說,市政表現被「二一」。立委洪慈庸說,台中人情何以堪?

台中市政府日前公布調整部分局處首長,但至今還未就定位,市議員林德宇批說,盧秀燕8月27公佈調整一波新人事,但遲至今日新局長仍未上任,空轉兩週,如此鎖都鎖不緊的團隊,難怪會「被二一」。

立委洪慈庸說,全台22縣市調查,盧秀燕跑去跟韓國瑜爭滿意度最後一名,更誇張的是,在縣市總體競爭力的5個指標裡竟然拿下3個六都最後。除了經濟力和文教力有好表現外,「環境力、施政力、社福力」都掉到六都墊底。

她說,人民給機會,拜託認真對待,做到承諾的好空氣好經濟,也徹底檢討今年以來的紙風車事件、賣掉社宅用地的決策,好好面對吧!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顯示盧市長施政沒有進步,排名繼續墊底,讓台中市民感到丟臉,難怪要撤換6位首長,問題是台中市民還有耐心再等下去嗎?

李天生強調,盧秀燕沒有執政的準備,上任後的各式民調,都是連續六都墊底或是倒數第2名,以往可以推說是剛剛上任,沒有進入狀況,目前已經任職八個月,民調結果還是沒有起色,顯見問題嚴重,「冰涷三尺非一日之寒」。

李天生表示,6月間遠見雜誌民調,盧施政滿意度淪為六都之末後,盧市長聲稱會全面檢討施政方向,同時強調,民調低迷是她的責任,不是各行政首長的錯,最需要檢討的是自己;如今民調再度排名後段班,外界不禁要問,盧市長自已檢討的結果如何?未來市政要如何推動?盧市長應該給台中市民一個答案。

洪慈庸要盧秀燕好好面對。   圖 : 立委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