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在新北市12選區鎖定徵召太陽花女神賴品妤,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今(10)日表示,民進黨與台聯曾於823達成共識,台北市松信、新北市汐止兩個立委選區將共推一組人參選,相關細節兩週內定案。至今已過三週了聽到此消息令人感到意外

潘厚勳表示,賴品妤和黃國昌主任賴嘉倫同為優秀的太陽花學運世代,民進黨徵召賴品妤,新北第12選區是否會上演「太陽花世代對決」的戲碼,後續值得觀察。

潘厚勳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祕書長郭昆文與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副秘書長王銘源,前立委、組織部主任周倪安於823日開會研商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提名相關事宜,經與協商達成共識,進行選舉合作,台北市松信、新北市汐止兩個立委選區將共推並支持一組人參選,相關細節兩週內定案。至今已過三週了,人選部分民進黨至今還未和台聯談相關細節的問題。聽到這個消息,令人感到意外。

潘厚勳說,為了確保台灣每一區都必須勝選的關鍵,不能讓紅色勢力的介入,每一步都必須經過深思熟慮。台聯堅持三大前提:一、總統支持蔡英文;二、談判人選有能力做出承諾並實踐;三、對談形式保持彈性。

潘厚勳說,雙方取得默契互信才有助於團結,才能避免同室操戈毀壞盟約情事,在2020的大選感動鼓舞支持者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