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遇到選邊站的敏感問題時,部分進入中國市場的香港商家往往會表示「支持警察」,以換取中國民眾的支持。但香港有間茶飲公司8日卻反其道而行,員工上班時間向警察喊話「支持你們」,卻遭總公司指為「不恰當言論」,此舉也引起中國網友的輿論沸騰。

香港媒體報導, 9月8日下午,有身著軍裝的員警在深水埗地鐵站巡視,並盤查激進示威者時,有一名鴻福堂分店的員工大喊「支持員警」,當時現場狀況被上傳到社交網站,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力挺該員工勇敢發聲,但也有人對她出言侮辱,揚言拒買。

隨後,鴻福堂在臉書發佈聲明,除致歉以外,鴻福堂還強調將會十分重視員工於工作期間「發表不恰當的個人言論」,會嚴肅跟進及加強培訓。對於這則聲明,中國網民立刻發現了不尋常之處「不恰當的個人言論」,眾多網民反問「支持員警」何時成了不當言論

中國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對鴻福堂十分失望,甚至提出罷買;不少表明自己支持了鴻福堂多年的顧客同樣質問「試問支持員警有何不對?」並還認為鴻福堂沒有良知、不分正邪,根本不值得光顧。同時,有許多網友計畫去聲援這名支持員警的員工,甚至有網民直接致電鴻福堂,讓他們不要嚴懲該員工。

鴻福堂產品主要分為保鮮飲品和鮮乳飲品,除了香港,還銷售至中國、澳門、台灣、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及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