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黨部今(10日)晚間舉辦中國國民黨2020勝選及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由於8日新北市三重舉辦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正在演說時,剛好遇到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準備進場,馬遭韓粉噓下台,相當尷尬。今晚活動流程原本特別改成韓國瑜先到場等待馬到來,想不到,馬約在晚間6點前現身,但韓未在6點準時到場,導致馬跟支持者拜會完離開後,在媒體、支持者簇擁下搭電梯下樓,而韓國瑜正巧搭手扶梯上來,雙方完全擦身而過、未同台。

國民黨2020勝選及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今晚於大直典華登場,根據活動流程,安排韓國瑜晚間7時進場,進行授證典禮,但經過上次三重造勢晚會爭議後,今晚行程也臨時改變,改由韓國瑜6時提早到場,馬英九約6時25分到場。

不料,馬英九約5點56分左右就先到場,吸引大批鎂光燈焦點,支持者也狂喊「馬總統,我愛你!」馬英九繞場約十分鐘後,就準備離開,而韓國瑜則遲到5分鐘,約6點5分才到場,兩人中間隔著大量媒體人海,雙方僅擦肩而過、沒碰到面,並未同框,讓現場媒體相當傻眼。

馬英九搭電梯離場後,馬幕僚受訪證實,馬英九不會再回來了。

韓國瑜到場後,馬英九已離開,韓等馬破局。   圖 : 張良一/攝

韓國瑜與馬英九王不見王,餐桌上的名牌徒顯諷刺。   圖 : 張良一/攝

韓國瑜到場與民眾致意。   圖 : 張良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到場。   圖 : 張良一/攝

韓國瑜到場與民眾致意。   圖 : 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