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8日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於站台,未料馬致詞到一半時,韓國瑜抵達現場,隨後馬竟遭韓粉「噓」下台,引起熱烈討論。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10)日晚舉辦「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同時邀請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出席,韓國瑜也在提前在上班時間離開高雄,搭高鐵北上。

今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舉辦的授證典禮,邀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黨部人士透露,該場活動原本就預計今晚舉辦,剛好許多北市里長陸續都反映,韓國瑜還沒到台北市舉辦造勢活動,因此也邀請韓國瑜到場。

韓國瑜在下午約3時許離開市府,3時45分左右現身在高鐵左營站,搭乘3時55分的車北上;面對媒體提問,韓國瑜僅回應「謝謝」。據高市府人事處的資料顯示,公務人員上班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半,針對外界質疑「平日拚市政」是否又破功了,高市府則強調韓國瑜是請事假,從3點半至5點半,共計2小時。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天下午4時12分才發布消息,向媒體表示韓國瑜今日將現身大直典華,參加「中國國民黨2020勝選暨本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韓國瑜則預計6點抵達現場,將與馬英九、吳敦義同框。據了解,馬英九稍早到場時,僅短暫待了一下便離開,與韓國瑜擦肩而過,外界也推測馬英九是否仍與韓國瑜有心結。